槿兒

一片自留地

情愿孤独些

曾经我在毕业纪念册里写过:
“会不会有一天
我有动人的景色想分享给你
好听的音乐想分享给你
柔情的故事想分享给你
可是你
在遥遥万里”


近在咫尺又如何呢
我有很多东西想要分享,抬起头却只能看得到一排排闪烁着冷光的手机,朋友圈里无休止的晒照和夸耀,伴随着一声声鼠标清脆点击的游戏,还有永远都追不完的韩剧。

卢梭说,人生而自由,却无往不在枷锁之中。好像随着年龄渐渐变大,大多数人都陷入了这种怪圈里。忙着交朋友,忙着融入圈子,忙着追赶时代,生怕自己是在朋友圈子里落单的那个,被时代洪流掀翻的那一个。
朋友圈里“正能量” 多是腻的令人作呕的鸡汤。用1984中的台词形容:”温斯顿看着那张没有眼睛的脸上的嘴巴忙个不停在一张一合,心中有一种奇怪的感觉,觉得这不是一个真正的人,而是一种假人。说话的不是那个人的脑子,而是他的喉头。说出来的东西虽然是用词儿组成的,但不是真正的话,而是在无意识状态中发出来的闹声,象鸭子呱呱叫一样。”

我不愿意。

我不愿意跟你们聊那些鸡毛蒜皮,我不想知道谁谁谁跟谁谁谁又在一起了,哪个韩星又跟演了哪部剧。我不想听你们聊周围的花边新闻,对谁谁谁的不满和碎碎念。我没兴趣知道你作业做到几点,出门散步走了几英里。如果让我说这些,我情愿还是孤独些好。

我与我周旋久,宁做我。

评论